WEEK 9 @ 2017.01.13

孕媽沒胃口,孕爸全入口

進入孕期的第三個月,孕媽也開始有點類似孕吐的反應,開始改變原有的飲食習慣,自產獨特嗅覺,對於許多東西的味道會感到略微排斥。雖說前段時間都沒有太多反胃的反應,直到現在才有,算是還不錯了,預計要滿三個月後才會比較緩解,但我看了還是滿心疼,畢竟很多東西都吃不下,狀態比較差,營養攝取也擔心不夠均衡。這段時間,可能還是要多觀察孕媽咪能夠接受的食物,適時補充,有缺乏的部份要找其他補足,像是最近不愛吃肉,動物性蛋白質可能就要透過其他食材來補充。真心希望這段食欲低落期能儘快過去!

 

滿滿的教育課程

因為孕媽有一些小情況,所以除了表定的產檢日程外,這週也提前去醫院檢查一些相關事項,順便看看上次產檢的結果。在等待的時候,看到醫院每個月都安排很多相關的課程,無論是孕期或產後,都有很多需要注意的課題。雖然不太清楚一般都是怎麼做的,但覺得醫院的安排很用心,有很多不錯的課程可以去瞭解,總比自己摸索或google或問親友來得强。可惜我過一陣子得出差,可能會錯過太多課程,真是遺憾啊!

IMG_20170113_144859.jpg

IMG_20170113_144904.jpg

 

讓我們一起搖擺!

看醫生時,除了確認第一次產檢的檢查項目全數過關,也照了超音波(原本以為沒有,有點小意外)。9週的baby,已經長到2公分左右,已經有明顯的頭部和四肢位置,和前一次產檢看到時還比較像是細胞截然不同。最好玩的是,醫生叔叔照超音波時,跟baby說:來,小寶寶動一動給我們看看!...一開始沒什麼反應,過幾秒,真的動了!而且手腳齊動搖擺,像是在跳舞一樣在扭,超感動!!  當然,那活潑好動的畫面看在我眼裡,不禁淚光滿盈眶的場景,也讓媽媽在一邊躺在那超音波,一邊憋笑...讓我倆回到家後不斷在想像,到時候聽心跳,感受胎動,甚至生產的時候,爸爸會不會激動到無法自已呢...

 

初期的戰鬥

懷孕1-3個月被視為懷孕初期,也就是首重穩定的階段。我們在這階段已經順利度過2/3,希望最後階段我們仍能穩穩度過,尤其是孕媽咪的胃口要振作啊!在懷孕過程中,爸媽對於新子育兒養胎相關議題的關注異常升高,對於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想像和觀念建構,這都是很正常且必要的過程。我只想說,我們要想得遠,而且要就近實踐,一階段一階段的確實做好,沒有誰生來就熟能生巧,但我們對於學習和實踐永不畏懼!(看來看寶寶搖擺,對我的正能量生成真是爆棚了...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漫行吧_R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